瑾一Diana

--相逢是缘,去留随君;

【点文】[魔道]同居六札

之前说好的点梗,第一波先放送三个段子,短篇会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奉上.希望大家喜欢~

 @温叙_windsky    @顾珍 

壹.曦澄

姑苏蓝氏的寝具一如其家规家训,刻板、僵硬。对睡惯了低枕软褥的江澄来说,要彻夜躺在高而硬的枕头上便是种无穷尽的折磨,以至于搬入静室几天,他都未能有哪怕一次作客梦乡。

 

静夜无星,月明灯昏。

“不累?”蓝曦臣听江澄辗转了几回,终是忍不住出声询问。

江澄打了个呵欠,翻个身背对着蓝曦臣,似乎猜到蓝曦臣的想法,情绪低落地哼了一声:“岂敢岂敢...只是你们家高枕太难眠。” 也不知道魏无羡那小子怎么就很自然地适应了。

蓝曦臣恍然:“原来晚吟竟喜欢低枕。”歉然又道:“你不说,我也没想着准备..”

江澄又打了个哈欠,不耐烦地答非所问:“失眠复难眠,长眠在眼前。”

蓝曦臣也有些担心,凝神思索了片刻,将手环住他的腰往后一带。

江澄感觉自己撞进了一方坚实的怀抱,下意识地一挣。

“在干什么..”蓝曦臣哭笑不得,紧了紧手臂:“枕这里。”

“?”

“枕这里,就不高了。”蓝曦臣又将怀中人揽得靠近了些。

“肩膀被压着,不舒服吧?”

 “无妨。只要晚吟喜欢。”蓝曦臣勾了勾唇角。

蓝曦臣臂弯的高度与硬度,似乎刚刚好,正让人安心。江澄眯起眼睛试了试蓝曦臣牌御用低枕,低低笑了一声,放松地躺下。

Ps.

姑苏双璧皆臂力惊人?

大概....是各自拿云梦双杰练出来的罢。

 

贰.聂瑶

金光瑶和聂明玦在一起没多久就发现了一个问题。每次手牵手和聂明玦一起走的时候,他总感觉自己莫名其妙地心跳加快、呼吸急促、面泛桃色,有时还会心神不宁。

这是不是病啊?

在医院做完了心脏彩超检查和心电图检查确定自己一切安好的金光瑶默默地上网百了一回度。鼠标滚动了几回后,金光瑶神色变幻不定,啪的一声合上电脑。

原来只是大哥走路步频太快了而已。——拒绝承认自己太矮的金光瑶恍然大悟。

第二天,他偷偷去楼下健身俱乐部报了个竞走速成班,几天过后,已经勉强能跟上聂明玦的步伐了。

这天他从俱乐部出来,看见前台咨询处有一个熟悉的背影。定睛望去,挺拔卓立的聂明玦正和前台的妹子说着什么,神情郑重地掏钱买回了一本册子。

夜幕低垂,橘黄色的灯下,聂明玦捧着白天买到的册子看得十分认真。金光瑶借口倒水反复溜了几趟,终于瞟清楚了封皮上的字。然后他默默擦了把头上的汗,端起水杯喝了一口。

封面上金光闪闪五个大字:小碎步教程

 

 

叁.双道长 (因为 @瑰 太太来的灵感)

清晨下起了微微沫雨,宋岚站在院前的石阶上望了望天,撑伞走进雨中。

院角新凿了一方莲池,池边是一角凉亭,晓星尘坐在亭内,手握一把木刀,一下一下似乎时削时挑,动作娴熟流畅。雨线无声,细如蛛丝,几根飘在他半散不散的发上。

晓星尘面前摆着两个粗瓷白釉的碗,一个盛着片片切好的西瓜,瓜瓤剔透饱满,碗壁上挂着鲜红的汁水,另一口碗里是刮下来的黑白瓜子。等到宋岚走到亭里时,他已经挑完了半个西瓜的瓤和子。接过宋岚递来的手巾擦了擦,把盛满果肉的碗推过去。

宋岚和晓星尘都很喜欢水果。二人结为伴侣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一同到十里路外的鲜果铺子里订好一年的鲜果。每天清晨宋岚去铺里取回一篮新鲜的水果放在亭中,为了照顾宋岚吃水果一定要去籽的癖好,晓星尘有空时常帮手把果肉中的种子剔尽。

宋岚把果篮放在桌上,坐到晓星尘身旁:“今天在蓝家的果铺里看见金光瑶了。”

晓星尘静静地听着,接住从宋岚肩上滑落的一缕发丝,在指尖上绕了绕,“金蓝两家交好,大约是顺道探访。”默了一默,挑起一块瓜肉送到宋岚唇边。

晓星尘洗好手,起身绕到对面拎起果篮,水果上罩着一块白布,晓星尘二指提着布的一角揭开,神色却怔了怔。

“子琛...”欲言又止。 

“嗯?水果不新鲜吗?”宋岚留意到晓星尘的神色,猜测道。

晓星尘面上有些为难,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含蓄委婉地:“子琛,今天的水果..你还是..不要吃了吧。”

“何以...”正要询问的宋岚也看清了篮子里的水果,一句未尽的话散在细雨里。

 

因叔父传信回了姑苏一趟的蓝曦臣请金光瑶代看了三天的铺子。

三日后。

“宋道长那边的水果,你都准备了什么?”

金光瑶思索一阵,微笑道:“草莓、石榴、火龙果。挑的都是最新鲜不过..二哥我看你的脸色不太好,可是天热中了暑?”

蓝曦臣扶额:“宋道长有个怪癖,吃水果前一定要先把果籽除干净......”

金光瑶笑得一脸无辜:“是吗?”


评论(14)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瑾一Diana | Powered by LOFTER